軌跡の元

虚妄之所

【自汉化】底なし沼の恋 Side N (2)

无授权汉化

作者:鬼灯杏

作品地址:https://naruto.anzu-web.com/novels/ns_02.html

前文点头像。

*因为作品年代缘故有部分设定与原著不同,比如两个人都没断手= =


正文


车点链接

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91b1d81d8818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但不由自主沉醉于这份甜蜜的时间,只持续到和佐助做的第30次之前。


随着次数逐渐多到没法计算,我心中泛起了难以言喻的违和感。


最初我以为这只是出于害羞的隐瞒。

不管怎么说佐助依旧是高傲的。

我也知道他不是那种满口甜言蜜语的人。


但是,可是,肯定不只是这样。


小樱和其他朋友也曾对我说过,我虽然是个笨蛋但是微妙的直感颇为敏锐。毫无来由地确信什么并照此行动的话,总能猜个八九不离十。


但唯有这次,我希望它落空……。


想到这里,我摇摇头。

肯定只是幸福过头反而产生不安而已啦。


那家伙一句话都不说这种情况,也时有发生的嘛我说。

一直是我接连不断地喊着「喜欢你」、「爱你」,所以那家伙就找不到机会对我说了。嗯,肯定是这样!


这么想着我笑了出来。

笑声渐渐干枯。


……我还,不想察觉到啊。


同时,数不清的相亲邀约向我涌来。

简直就跟相亲大甩卖一样啊!


虽然被村里的女孩子直截了当地表示好意的情况以前也有过几次,但我都是含糊其辞打马虎眼过去的,这种所谓的“相亲”对我而言无论如何都算是强敌。


所以,需要想一个拒绝的理由!


比起见了面再拒绝,有一个不用见面也能拒绝的还算合适的理由。

「因为才刚就任,村中也还不太平,所以考虑这些还太早了点我说!」

但这么说,对方理直气壮地回答「火影拥有一个伴侣能维系村中安宁。」或是「年轻人能生更多孩子」,我就词穷了。


虽然身边人都劝我至少去见一下,但是哪怕只是为了拒绝的一面,我也不愿作出可能让佐助误解的举动。


是相亲对象被我顽固态度伤到跑去哭诉了吗,原本的高层和前顾问不知好歹地出面游说,局面变得越来越麻烦。

什么「留下贵重的漩涡一族的血脉是你的义务」,

或是「四代目应该也希望你宏扬门楣的。生下来的子嗣姓回“波风”我们也欢迎。」。他们的话,让我失去了理智。


「下命令抹杀掉比漩涡一族更贵重的血继限界一族的人是谁啊我说!」

「!」

「让我,无法冠上“波风”之姓的又是谁啊我说!!」

「……那是,为了你的利益考量……。」


我的声音恐怖得让自己都吃惊。


「一族复兴是那家伙的梦想。将它彻底破坏掉的毫无疑问就是我!

所以,我一辈子都不会结婚!也不会生小孩!

这是,我的准则。」


被我劈头盖脸痛骂了一顿,他们终于放弃说服我退下了。

这样就能安静点了吧。

大大地呼了口气,我靠在火影椅子上向后仰起头望向天空。


鹰鸟的啼鸣在静谧的执务室里回响。


「……一族复兴……吗。」


那是7班会面的时候,佐助所说的野心。

那时候什么都不懂,现在我清楚知道这是需要对象的,也明白,被我拥抱是没法让他的梦想成真的。


(差不多,到了必须放佐助自由的时候了吧?)


我试着自问自答。

就是这样!小时候的我赞同道。

佐助不是说还不想见到木叶的大家吗!狡猾吝啬的我反对。

干脆等佐助对我说「够了放我走」再放掉他把。


「……做不到啊。」


我无力地自嘲。

无论怎样都不会放弃这是自己的忍道,但是以这种形式发挥出来,真是讽刺。啊啊,师父。我果然是大笨蛋啊,怎么都学不来乖。


「一个人胡思乱想也没什么用处。好好和佐助说清楚吧。」


相亲已经不会再簇拥过来了吧。

这让我稍稍打起了点精神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共进晚餐的时候,我向佐助报告了拒绝相亲的事情。

摇曳的灯火映进漆黑的瞳仁,佐助不动声色地倾听着。

也许他会表现出一点点的动摇或者嫉妒呢。我肤浅的期待以失望告终。

不想让他察觉到我的颓丧,我快速将碗里的饭扒进嘴里。


「这真的好吗?」


佐助静静发问。

字句间没有热度,比起感到不安的询问,更像事务性的确认工作。

往好处想,也可以说是对我超越一切的信任,但是我却并没感到那种甜蜜。


「怎么说呢,虽然我是很憧憬家族这东西啦……但是,和没有感觉的人成家什么的,才不是我想要的家族。」


所以,我才会把自己的炽热倾注给佐助。


「我啊,想和我从心底爱慕的人共度一生。」


我,无论如何都喜欢着你,想要感受到你。

被我抱的时候你愉悦地呻吟是让我很高兴,但是我想要在其他时候也与你同沐爱河。

我想和你分享,那种仅是视线相交就能到达顶点的心醉神迷。

呐,佐助。

感受我吧。


「但是,人心是会变的。也许你什么时候想要孩子了就会去接触女孩子了吧。」


佐助扔过来的,却是将我所有热情都否定掉的回答。

「才不会!!」

我极力反驳,餐桌被我的架势震得发出悲鸣。

佐助制住我的手,「给我听到最后。」,继续说了下去。


「……如果,遇到了那个女孩子……那个时候,就亲手把我杀了。」


在说什么啊,这家伙。


我震惊过度没有回话。

你还是不明白吗。

你还在希望我杀了你吗。

一起活下去,这句话我说了多少遍,多少遍,多少遍,结果完全没有传达到你心里吗!


「现在虽然我身在木叶,但是果然还是无法和木叶那伙人串通一气。

我存在于这里的理由,只有你。

所以,如果你不再需求我,我就没有了生存的意义。」


如果我不再需求你?

你,是这种程度就会放弃的软弱家伙吗?

不对吧,


为了唯一的目标,全力以赴。

那才是宇智波佐助的忍道吧。


……如果真的爱我,你说的应该是,不会把我让给任何人。


啊啊,意识到了。

终于还是意识到了。

我才不想,意识到这种东西啊我说。


说到底,一直是我的单相思吗……。


感到泪水从眼球深处涌出,我低下头咬住嘴唇。

不能哭出来。

在哭之前我还有不得不说的话。


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佐助要假装爱我。

是另有图谋,还是自暴自弃吗。

但是,在这之前,没有放开他的是我。

如果我们是相爱的,不让佐助从这里出去就可以是正当的。

但是知道不是这么回事的现在,我就没有了这个权利。


「佐助……我一直想着总有一天会还你自由。

但是,我做不到。我不想让你离开。老想着总有一天,总有一天,但还是一直把你关在了这里。」

「这些我不在乎。」


面对我的忏悔,佐助毫不迟疑地回答。

为什么?

明明不喜欢我,为什么还要留在我身边?


「但是你啊,不是做梦也想复兴一族吗!而我却不能对此有任何帮助。把你不想见任何人当做借口,甚至连你想见的人都疏远掉……其实,我只是想要独占你而已……!」


就是这样啊!你的梦想是一族复兴。

本没有跟毫无价值的我应付到底的义务。

我没有因为赢了你就束缚你一辈子的权利。


对不爱的家伙,不要让他抱就好了啊。


「让宇智波的血统在我这一代终结吧。」


佐助低声自嘲。

不是“它会终结”,而是“让它终结”。

那是明明白白的佐助的意志。


「……佐助果然还是想要复兴宇智波吗?」


我希望立刻相信这一点,所以再次确认。


「做不到的吧。」

「不是做不做得到的问题,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啊我说。」


我认真地凝视着他。佐助那双玻璃珠般的眼睛忽地泛起了涟漪,今天第一次显现出了感情波动。


「……我的愿望,是不要再有第二次围绕写轮眼产生的惨剧……。」


啊啊,真心话。

这是佐助的真心话。

我一直想听,想听得不得了的,佐助的心声。


「鸣人,所以拜托你。我死了的话就一把火烧了遗体,骨灰随便撒到什么地方吧。是了,撒到终结之谷怎么样?」


佐助笑了。

那是久违了的,佐助打从心底发出的笑容。

这种笑容,我已经有多少年没见过了呢。


见到这个笑容,我再也遏制不住溢出的泪水,不可自拔地哭了出来。


(我喜欢你,佐助。果然,我无可救药地喜欢你啊我说。)


佐助对我说的,毫无疑问是他的遗言,但是我还是喜不自禁。

悲痛欲绝的同时,喜不自禁。


佐助为了不想被任何人利用,所以让我烧了他的遗体。

那证明他相信我不会做出那种事。

我知道他大概根本一点都不喜欢我。

但是,你心中,我和「其他人」,是不同的啊。

你的心里,我终究是占有一席之地的。


这让我,难以忍耐感到幸福。


「……我知道的。我知道的啊我说。

以火影之名,我绝不会让任何人利用你的遗体!我会亲手烧了它……!」


我猛地攥紧拳头,对他起誓。

不是作为爱着你的“漩涡鸣人”,而是作为“七代目”,我发誓。

从今往后,你和我会变成怎样我不清楚。

但是,这个誓言不会为任何事物所左右。

为了传达这一点,我才特意以“火影”身份接受它。


火影的意志,就是木叶村的意志。


「谢谢,鸣人。」


我的用意是传达到了吧,佐助安心地笑了。

语调柔和,宛如虚幻。

佐助的手重叠上我握紧的拳头,注视着我。


「到那个时候之前,我都会活在你的身边。」


在我身边吗……。

对不起。

已经够了这种话,我说不出口。


佐助的唇轻柔地拭去我的泪水。

动作里满含情意。

虽然和我怀抱着的爱情不同,但是佐助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。

交织的视线作为暗示,我们纠缠在一起不分彼此地倒在榻榻米上。


……虽然知道不可以,但还是无法停止。


还有点肉沫子

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5e4b157098f0


(TBC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无关正文的瞎扯:

自己立的flag,跪着也要拔掉

评论(15)

热度(101)